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MG动画丨聚力“环境美”,江苏“绿色成绩单”请你来评分

2022年01月18日

哈喽,大家好,我是苏小环,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色”,是定义美好生活的必然选项。十万平方公里的江苏大地,始终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中,奋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在省两会开幕前,和我一起看看江苏 “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绿色成绩单”。

2021年以来,江苏坚持减污降碳、源头治理,环境质量持续大幅改善。长江江苏段干流水质稳定在Ⅱ类,主要支流优Ⅲ比例96.5%,全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1%,优良天数比率提高1.4个百分点,长江生态环境不断优化。

截至目前,江苏省累计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2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6个。

截至2021年底,江苏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95%,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率超99%,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达74.6%。

全省村庄环境整体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宜居村庄、绿美村庄数量均超1万个。

2021年,许多珍稀动植物在江苏被发现,全省本底调查记录的省内物种数,从前几年的4588种攀升至6046种。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