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童心绘和平 携手创未来

2021年12月05日

2021国家公祭日来临之前,南京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举办“2021紫金草行动”,并于线上举办公益海报设计大赛,号召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积极参与,共收到2578幅参赛作品,一幅幅色彩各异的画作的背后是一颗颗跳动的爱国之心,一行行哀悼沉痛的字眼里传递着青少年们对死难者的哀悼和对维护国家未来的决心及自信。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吸取历史教训。“巍巍金陵,滔滔大江,钟山花雨,千秋芬芳。一九三七,祸从天降,一二一三,古城沦丧。” 1937年,日军的炮火轰开了南京的大门,亘古的浩劫,刻骨铭心的悲壮。而今八十多年过去了,战争的创伤慢慢被国家的繁荣昌盛所抚平,点点残留的痕迹一如纪念馆中摇曳的一束束烛火日渐熄灭。但我们不能忘记那段沉痛的历史,尤其是我们广大的青少年群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意义,进一步牢记历史、正确看待历史,那段被血泪浇灌的岁月,那种无法释怀的耻辱,永远也不能忘记!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铭记历史并不是要我们延续仇恨,而是让在和平中长大的年轻人保持“痛”感,并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只有捍卫历史的真相,才能守护和平与正义,将和平的种子洒落在青少年的内心,让对和平的呼唤扎根于更广阔的天地。天下大治,天下大和,在如今和平美好的环境中更要进一步培养青少年们的爱国主义信念,让他们成长为有使命、有担当的爱国主义者,感召他们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让和平的信念植固于灵魂深处。

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少年说》中提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们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唯刻苦发奋努力,方不负青春之志。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牢牢联系在一起,在汇聚共识中勇毅前行,在脚踏实地中攻坚克难,在实干笃行中争优创先,为建设现代化强国积蓄青春力量,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贡献者!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朱孝波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