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江苏南通:打造“医保24小时”服务品牌 惠及720万参保人员

2021年12月04日

12月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全国医疗保障“学党史办实事”48个优秀典型案例,江苏省南通市医保局“倾力打造‘医保24小时’服务品牌”入选,位列第24位,为全国医保领域公共服务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南通医保24小时”以网上办事系统、网格服务系统、移动申办系统、信息交流系统、智能监控系统“五大系统”为支撑,将全市一体化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作为基础,把南通医保APP移动平台作为龙头,以服务大厅为轴心,网联乡镇(街道)、村(社区)服务平台、各类学校、驻医院医保服务站,构建起医保城乡一体化服务15分钟服务圈,畅通了“最后一公里”,全面形成实体大厅经办与纵贯到底网格服务互为补充、紧密贯通的“服务不间断,全年不打烊”医保24小时大经办、深服务体系,全天候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实现可办业务线上100%全程网办,线下100%全市通办,使民生实事的成果惠及全市720万参保人员。

今年以来,南通市医保局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效,实行“综合柜员制”,前台不分险种、不分事项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后台限时分办联办,实现全市范围内参保单位和个人39项业务“全市通办”和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等业务的“自助办”。同时,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窗口,全覆盖构建起了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驻医院服务站的“15分钟服务圈”网格化服务体系,城乡居民和在校学生在“家门口”“校园里”就能办理19项业务;“驻医院服务站”可申办异地转诊备案、门诊住院费用报销、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等14项业务。

南通医保APP与国家医保电子凭证无缝对接,覆盖全市二级及以上定点医药机构,预约挂号等9项就医购药服务和异地就医、长三角地区居外社区签约、异地人员特药待遇备案、电子对账单和照护保险申办等32项业务均可“掌上办”;“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药店”实现医保待遇线上的直接结算,探索性率先开启了就医购药不出门、全流程不见面的“互联网+医疗+医保”服务新方式。

  • 来源:南通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