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南京启动

2021年10月28日

 10月27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委党史工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江苏自媒体联盟)、南京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泰州市委网信办、南通市委网信办承办的“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南京启动。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参加启动仪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

徐缨指出,江苏作为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方之一,历来承载着党中央的殷切期望。一百年来,江苏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江苏人民自强不息、勇立潮头,领时代之先、走奋进之路,先后孕育出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四大革命精神,孕育出“四千四万”精神、“昆山之路”精神、“张家港精神”等一批改革创新精神,成为江苏富民强省的不竭动力。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江苏,为江苏改革发展擘画了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宏伟蓝图。期望参加本次活动的网络名人立足各自专业特长,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多维度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苏人民携手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新江苏的新形象、新成就,用接地气、有生气的网言网语,将所见所感多角度、立体式分享呈现给更多网民,在网上网下凝聚起勇扛“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的智慧和力量。

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

双传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的“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聚焦建党百年,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汇聚网络名人力量,通过镜头带领广大网民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上的壮阔历程。作为网络名人,在网上有十分广泛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期望在活动中记录江苏、宣传江苏、推介江苏,向更多网民展示在党的领导下江苏人民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网民爱党爱国的热情,凝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

与会领导与网络名人代表张颐武、文创客共同启动了活动。网络名人代表司马平邦在发言中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省情考察实践,也是一次党史教育,还是一次对江苏的宣传推介。所有成员将用心用情去观察、去交流、去建言,用网用力去总结、去推介、去传播,共同宣传好江苏大地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效,让更多的人认知江苏、走进江苏、爱上江苏。

与会领导与网络名人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目前,“i江苏e同行”全国网络名人看江苏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7次,已成为培育壮大知江苏、爱江苏、宣传江苏、建言江苏发展正能量“网络朋友圈”,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宣传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有效路径。今年的活动以“百年大党 江苏印记”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网络人士、专家学者、网媒记者赴南京江北新区、泰州、南通、苏州等地,实地参观考察红色革命遗迹、现代产业园、乡村振兴示范点、沿江沿海生态建设、文明实践中心、绿色低碳发展等,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实践印记。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与网络名人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文/国亚妮 袁涛 图/陈俨)

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 来源:新江苏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