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许昆林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3日

 

 

 

  10月2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和讲话精神,根据全国会议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对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细化再落实。 

 

  许昆林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十四五”规划目标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基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突出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许昆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最扎实作风,在“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米”上狠下功夫,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严格执行防控方案、技术指南和工作规范,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监测预警、首诊负责、院感防控、发热门诊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指导各地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要责任到人。要系统学习掌握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应急准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不断增强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明工作纪律,对不履职尽责、工作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以严格的责任、严肃的纪律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