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中秋假期南京消费市场热 生态乡村旅游持续升温

2021年09月22日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是疫情之后的首个假期,有的市民选择宅家休闲,还有的市民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

中秋小长假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不少市民们选择约上亲朋好友,来一场温馨的聚会。记者在秦淮区大光路一家大型连锁餐饮店看到,就餐的市民络绎不绝。 

餐饮店负责人透露,中秋节三天假期,店内的大厅和包间几乎每天都是订满状态,预订中秋节当天家宴的市民,还需要提前到店预订菜品。

中秋小长假,让节前一直清淡的餐饮行业变得热闹起来。从9月16日起,南京在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分三轮发放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其中包括100-50元的餐饮代金券和50-20元的商超代金券,首轮消费券一发出就被市民抢光。

江苏银联创新部副总经理高雪娟表示,消费券是一个好的方式,可以有效地整合散落在外部的各种资源。 

除了留在家里和亲朋聚餐,这个中秋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出游。小长假第一天,沪宁高速车流量就达到了8万辆以上,与平时相比增长了50%。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假期,南京近郊的生态乡村旅游迎来了一波热潮。新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的江宁区谷里街道,就迎来了大批亲子家庭,市民吴先生一家五口一早便驱车前来,带着孩子打卡这里的“网红点”——松鼠咔咔乐园。

吴先生说:“趁放假机会,带他们出来玩玩。以前也来过,但没这么多人。” 

凭借着多元化的业态和配套完善的旅游产业链,谷里街道充分满足了市民游客对美好田园生活的需求。据统计,在节前,谷里街道4处主要景点的门票预定量就达到了8000张、民宿预定量约200余间次。19、20日两天,仅双塘村6家民宿、3家农家乐的累计营业额就接近10万元。截至20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金陵小城共迎来游客近1万8千人次。

此外,这个中秋小长假,还有不少市民选择留在市内,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此前,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启动,“政府+平台+商家”三方资源汇集,围绕着“万家团圆庆中秋”等主题,陆续开展系列主题消费促进活动330余场;小长假期间,新街口商圈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助力城市商业复苏。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