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节日我在岗

2021年09月21日

中秋佳节,当您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共享天伦之乐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一线,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快乐的节日。
【重大工程“战正酣”建设争分夺秒】


这两天,省内多个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依旧火热,这股“不断档”的力量来自于一线建设者们的奉献。今天凌晨一点,在南京高淳港区输运体系建设项目小花特大桥建设工地上,工人们挑灯夜战,随着最后一个节段的混凝土浇筑完成,主桥顺利合龙。

中铁建工小花特大桥现场负责人李洋说:“我们所建的这座桥梁全长1118米,其中主桥跨水阳江262米,是连接小花码头到高淳南北干线的一条重要过江通道。主桥的顺利合龙,为今年年底的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坚守和微笑 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中秋假期,全省各地火车站、汽车站客流增多,车站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为旅客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在连云港高铁站出站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雷锋车”手权太琦和她的同事,不停地引导出站旅客,回答旅客的问询。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新浦汽车总站党总支书记权太琦说:“我们雷锋车手作为密切接触旅客的基层工作者,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紧紧围绕广大旅客出行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网络,架起一座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电梯安全无小事 排除隐患守平安】

节日期间,商场里人来人往,电梯迎来使用高峰。南京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对大型商圈等人流较大区域开展巡查工作,重点检查公共场所的客梯、扶梯等特种设备运行状况是否良好、是否按规定自检及维修等。

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强科扬说:“电梯属于机电类的设备,出故障是有个概率的,我们要尽量把这种事故隐患给它杜绝掉。我们觉得通过我们的辛苦,能够换取老百姓的平安,这是值得的。”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旭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