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我省多措并举扩大内需 提振消费信心

2021年06月20日

今年以来,江苏不断出实招来扩大内需、提振信心、促进消费,让老百姓不仅愿意买,而且要买得更好,取得良好成效。
【618购物节:江苏消费火爆 升级趋势明显】
十年来,每次的618购物节,江苏都稳居全国消费增长前三名,今年也不例外。以单一平台为例,今年618当天,江苏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40%。电脑办公用品、家用电器、手机通讯、食品饮料和数码产品位居热销商品前五名,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此外,数据显示,618期间,除去一二线城市以外,江苏省其他市县成交额同比增长55%,下沉市场消费力表现亮眼。不少头部电商也对江苏消费市场信心十足,向江苏消费者发放海量专属电子消费券,激发更大消费潜力,不少人提前一个月就已经下单。

南通市民说:“有很多心仪的物品,平时购买的话价格比较高,趁着618活动,比较优惠一点。”

宿迁市民说:“5月份的时候就已经下单了,这两天还有在购物,陆陆续续有的一些快递都到了好几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18,江苏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异常火爆,大闸蟹、草莓等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洋河、波司登、海澜之家、红豆等江苏老牌企业位列销售额前五名。除了传统电商平台,今年通过直播平台抢占市场份额,也是不少商家的新玩法。直播带货加上优质的售后服务,助力江苏的优质产品一步步出圈。

带货主播、句容市郭庄镇胜强农场负责人谢广胜说:“我想把我们周围农副产品包括我自己的大米,不光是走出我们江苏,在我的努力下,在我团队的努力下,能更好地面向全国。”

南京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周耿说:“一些新的电商模式,直播电商加入6.18的竞争,6.18向社会释放了一个信号,中国经济正在从受疫情影响走向全面复苏。”
【以高质量供给创造需求 释放消费活力】
江苏人购买意愿和购买力不断提升,是江苏以高质量供给创造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提振消费的缩影。今年以来,江苏一方面规范平台经济健康发展,一方面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好适应中高端消费需求变化。多措并举下,全省消费市场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回升势头,已达到往年正常的增长水平。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旭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