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时习之·网络强国有问必答①】为什么领导干部必须要学会上网?

2021年04月19日
小苏: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数据公布,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89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0.4%。网民这么多,领导干部是不是必须学会上网?
时习之:“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很多网民称自己为“草根”,那网络就是现在的一个“草野”。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不然怎么联系群众呢?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是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
小苏:有的领导干部认为互联网是年轻人玩的东西,不学网、不懂网、不用网,领导干部不上网会有什么后果?
时习之: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如果不懂互联网、不善于运用互联网,就无法有效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积极谋划、推动、引导互联网发展。
资料来源:《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 来源:时习之工作室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