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深夜接到指令,三小时内组建医疗队!江苏白衣战士再出征

2021年01月19日
 又一次星夜集结。1 月 18 日,江苏派出三十余名医护人员分别驰援河北石家庄和黑龙江绥化。据悉,这批队员来自江苏省中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脑科医院等医院。凌晨 2 点接到指令后,各家医院迅速组建队伍、调集物资,5 点集结完毕。

13 名驰援武汉的逆行勇士又一次星夜集结

南京市第一医院有 13 名医疗队员出征石家庄,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全部是 2020 年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员,此次驰援石家庄,这些曾经的逆行者纷纷主动报名,再次出征。

南京脑科医院 6 名医护人员也出征河北。南京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表示,此次支援河北彰显了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代表了医院的良好风貌。虽然可能会面临艰苦的环境和不可知的挑战,但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平安凯旋,记住医院永远是坚实的大后方!

领队杜成有着 20 多年的麻醉科和呼吸重症科医生的工作经验,他感慨道,"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随时奔赴需要我的地方。" 据了解,杜成的母亲也是河北人。" 母亲的家乡有难,更应该全力支持。" 杜成说。

中大医院 " 重症天团 " 再次出征

熟悉场景,再次出现。中大医院的 " 重症天团 " 又出征了。

上午的小分队去石家庄驰援。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刘松桥表示," 穿上白大褂就意味着责任,就意味着担当。作为一名重症医生应该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强烈的使命、更果断的行动、更强大的能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一定不负重托,严格感控、科学防控、精准救治,打好抗疫攻坚战。"

△谢剑锋副主任医师

△刘佳彬主管护师

根据国家卫健委相关指令,1 月 18 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助理谢剑锋副主任医师、刘佳彬主管护师被紧急派往黑龙江省绥化市驰援。

从湖北到新疆,再到黑龙江,这是谢剑锋的第三次出征。他表示,任务虽艰巨但也很光荣,相信根据以往的经验,定能战胜疫情!" 而我,也只是换个地方继续工作而已。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没有了一年前的担心,更多的是信心。唯一期盼的是,能够早日控制疫情,在过年的时候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 谢剑锋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同心抗疫,早日凯旋。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