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到江苏创新创业大有可为!江苏发布首批6.5万个人才需求

2020年11月28日
11 月 27 日,2020 年江苏北京高校毕业生 · 高层次人才 · 创投资本 · 创新项目 " 四对接 " 活动(以下简称 " 四对接 ")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面向全国,江苏发布首批 6.5 万个人才需求。

【需求发布】

6.5 万个人才需求发布,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需求超 2 成

发布会由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洪浩主持。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省人才办副主任朱从明介绍了江苏 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需求信息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江苏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 " 六稳 "" 六保 " 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省举办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1300 场次、现场招聘会 1650 场次,提供需求岗位近 200 万个次,求职人员近 120 万人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集中力量组织开展 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 • 紧缺急需人才的需求信息征集工作,首批遴选全省 3056 家企事业单位 11294 个优质岗位,面向全国发出 65122 个人才需求。

本次活动人才需求旺、层次高。面对疫情影响和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江苏展现出强劲的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继续保持对各类人才的旺盛需求。

从人才需求数量看,全省 13 个设区市和省各有关单位首批提出的人才需求数量较去年同比增长 27.5%;其中面向 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的需求占 98.4% 以上,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需求规模历年之最。虽然因疫情原因今年不能举行大规模的现场招聘活动,全省 52 家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 36 家大型国企仍然精心挑选出 6900 余个优质岗位,如东南大学一次性拿出 270 个人才需求,将分别于 11 月 28 日上午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现场招聘。

从学历层次要求看,本科以上学历人才需求占 93% 以上,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人才需求达 34.6%,博士研究生学历人才需求达 22.4%。全省 116 家高校共提出 7175 个人才需求,99% 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84.7% 以上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如南京理工大学、南通大学等所需人才均要求博士研究生学历。

3056 家企事业单位倾力引才,展现江苏最强实力

本次发布的人才需求针对性强、类型齐全。从产业领域看,主要集中在工程机械领域、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集成电路、前沿新材料、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高端装备等 13 个江苏重点产业领域,如特大型能源企业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一次性拿出 600 个岗位面向本科生。

从需求岗位看,高校与科研院所主要集中在专任教师、技术研究等一线教学科研岗位,极少数需求面向辅导员和行政管理岗位;卫生医疗机构 90% 以上面向临床一线岗位,也有少数单位提出比较大的科研人才需求,如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研人才需求 20 个,占其总需求的 28.6%。本次人才需求中,各类企业对软件工程师、机电工程师等研究岗位人才特别受青睐,达到 1.5 万余人,占企业总需求数的 30% 以上。

来招才的企业也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实力强、覆盖面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首批遴选出的 3056 家企事业单位集中展现了江苏最强实力,囊括了江苏省近六成以上各类领军企业、七成以上双一流高校以及八成上全国百强医院。

平均年薪超 10 万,用人单位用优惠政策吸引毕业生

薪酬待遇、福利保障是吸引人才的关键一环。各用人单位纷纷提出了优惠政策举措,对优秀高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比如,在薪酬待遇上,苏南地区开出年薪平均 12 万元以上,苏北地区开出年薪平均 10 万元左右,高校科研院所开出年薪平均在 25 万元左右。其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面向全国及海外各大知名高校开出 " 环境科学与工程 "" 生态环境 " 科研岗位年薪 30 万元,三年聘期满经考核通过可入编;南通大学 " 文学院专任教师 " 岗位开出年薪最高可达 40 万元;南京擎天科技有限公司 " 博士后研究 " 岗位开出年薪 40 万元;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 热能工程师和化学工艺工程师 " 岗位开出年薪 42 万元。

在科研支持上,中国药科大学为副教授以上人才需求提供 100 万 -300 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常州工学院对 110 个博士研究生人才需求提供科研启动费、副教授待遇以及引进补贴;扬州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科研配套经费最高可达 40 万元,获得省级及以上基金立项资助的,再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配套及奖励经费。

在住房等生活保障上,江苏省农科院面向双一流高校、国际公认的三大世界大学排名体系中 TOP200 的高校优秀毕业生免租金提供院内两室一厅博士公寓一套、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和上学等生活问题;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提供安家费 30-80 万元;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供人才引进费 30-70 万元和过渡住房等。

【平台发布】

需求对接平台正式开通,点对点精准推送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将在北京组织开展 " 江苏周 " 活动,按照 "1+13+N" 的模式,省级层面开展集中活动;全省 13 个设区市根据自身产业特点、项目需求,结合北京地区各高校院所优势专业,分别开展项目对接、人才招揽活动;省内各重点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用人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小型招聘活动,形成联动推进、整体推进的引才效果。

同时,将根据需要,面向全国持续开展 " 校园日 "、推介会、专场招聘会等人才项目对接交流活动,不断放大江苏引才工作影响力。还将进一步发挥江苏与全国百所高校院所人才合作联盟作用,支持省、市、县不同层级各类用人主体,主动加强与全国高校院所联系对接,组团或专项开展一系列人才、项目精准对接活动,共同推进实习基地建设,组织实施名校 " 直通车 " 等引才项目。

当天," 江苏人才信息港 " 上线开通江苏省 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 · 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对接平台。相关企事业单位可以通过平台实时发布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对发布信息进行审核,确保真实有效、数据安全可靠后,根据招聘的目标高校要求,进行点对点精准推送。

全国 2021 届高校毕业生和紧缺急需人才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设定需求,寻找优质岗位,实现精准匹配。供需双方可以直接在平台上进行在线联系、在线投递简历、在线视频面试,实现精准对接。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需求信息,江苏还将制作 2021 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人才 · 紧缺急需人才供需导向动态地图,从产业领域—地区—重点企业—关键岗位—高校—专业层层匹配对应,为人才需求提供路径指引,提高对接的针对性和成功率。

发布会上,江苏银行、江苏高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江苏金融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有关政策措施。

  • 来源:现代快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