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育新机 开新局】创新监管模式 稳定资金链条 江苏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提升竞争力

2020年09月26日

疫情以来,受到资金链断裂、生产成本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众多外贸企业遭受了强烈的冲击。针对实际困难,江苏全省上下通过优化审批监管和创新金融工具等手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外贸企业松绑赋能,8月份江苏外贸形势继续向好。

                                                             

 

【江苏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提升竞争力】

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通过自主开发的“关企交互平台”,远程核查南京夏普公司的保税货物。南京夏普是国内高端液晶电视的主要生产出口商,今年上半年出口额18.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51%。根据规定盘库核查时企业必须停产,借助全新的远程平台,现在南京夏普每个月的盘点时间从三天缩减为一两天,可以节省不少的成本。

 

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资材统辖谢冰利算了一笔账:时间就是金钱,企业一天的产值大概有2000多万,这对于企业成本来讲的话,会节省280万左右。

借助”互联网+”技术,金陵海关“不见面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疫情以来仅“关企交互”系统一项,就累计为企业节省开支4500万元。

监管模式在优化,金融支持政策也在加速落地。浩万智能科技是常州主打智能车辆研发设计的民营外贸企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出口的款项迟迟没收回,好在出口信用风险保障保险补偿了企业90%的损失,资金链的稳定让企业顺利度过难关。

 

江苏浩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维说:“中信保让我们非常定心地把货物发给客户,同时在催收货款的时候,甚至会运用中信保催收的功能,让客户主动付款。”

疫情以来,常州商务局联合中国出口信保出台系列政策,通过资信调查、贸易融资、收汇保障等一条龙服务,共为常州54.5亿美元的出口贸易额承保,服务出口企业2859家,支付赔款1107万美元。

 

常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彭立介绍,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到企业主要面临订单萎缩,资金回款比较困难,包括信用风险频发。我们进一步做好稳外资稳外贸的工作,争取全年能让外贸情况浮出水面。

 

【8月江苏外贸进出口4043.4亿元 增长9.1%】

今年以来江苏连续出台多项政策稳外贸,其中5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稳外贸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的融资支持,缩短审批办理时间,提升融资放贷效率,提高监管效能等。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下半年来江苏外贸形势继续向好。前8个月江苏省民营企业进出口9675.2亿元,增长11.8%,增速进一步提高。集成电路出口1266.9亿元,增长15.5%;手机出口530.6亿元,增长20.2%。8月当月,江苏外贸进出口4043.4亿元,增长9.1%,增速较全国高3.1个百分点。

  • 来源:荔枝网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沈新力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