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江苏推出“复工贷”,推动重点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4日
记者4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江苏省工信厅会同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服务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产业链融资需求,精准打通供应链,全力推进重点产业链各环节复工复产。
根据通知,此次重点支持领域包括:先进制造业集群、重点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及重点项目;卫生防疫、医药产品的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重点支持企业包括:省级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集群领航企业和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重点产业链未复工的主要配套企业、可替代企业;国家和江苏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据悉,主要支持措施包括:成立专项融资服务小组,全辖各机构24小时响应企业融资需求;对支持范围内重点项目及企业发放贷款优先保障规模需求;在国家、江苏省及中国银行政策指导及权限下,对企业给予最优惠的融资成本;为支持范围内民营、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授信额度大、授信周期长、审批高效、支持无还本续贷等优势的“复工贷”专项定制产品;开放审批绿色通道,结合远程办公、视频、电子邮件等手段,简化授信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发放环节第一时间处理。
此外,在授信支持方面,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企业直接授信准入,不受行业限制;对支持范围名单内重点企业,可考虑疫情影响,在符合授信前提下,提供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可适当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
根据江苏省工信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4.48万家,复工面99%;复工人数649万人,占复工企业所需用工数78%。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