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总体可防可控,13万只口罩今日下午抵宁

2020年01月28日
1月28日上午,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市卫健委、发改委、商务局、交通局、民政局等部门通报了相关最新情况。
 
55家发热门诊累计接诊7244人 疫情总体可防可控
据市卫健委副主任许民生介绍,目前南京市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均收治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截至28日,共收治确诊病例10例,根据患者病情,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疗。10例确诊病人临床症状均不重,病情平稳。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116人,开展居家医学观察。
目前南京全市设置并公布55家发热门诊,截至27日晚,累计接诊7244人,筛查流行病学史人员813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2家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筛查门诊”,线上接待2000余人次。
许民生表示,我市医疗资源丰富,医疗救治力量较强,相关救治药品储备充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开展,疫情总体可防可控。
南京日产10万只口罩 13万进口口罩今日抵宁 
市发改委通报市场保障情况,据不完全统计,近7日我市从实体店销售(药店、超市)口罩1365万只,家用消毒液和洗手液销售也较平时增长明显,但库存较为充足。
南京通过对全市59家主要医药企业和33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摸查,梳理出19家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相关生产企业,主动为企业解决原料、设备、用工等现实困难,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提升产能。在重点药物、口罩、乳胶手套、病毒测试盒等方面已开始自给。目前大家关注的口罩供给方面,南京市企业已具备日产近6万只产能,一周内日产达10万只。
南京已全力开展物资内外贸采购。全力对接医疗供应商和市外生产企业,组织南京医药、华润医药等大型药品流通企业,苏果、永辉等重点超市企业加强备货,保障市场基本供应。另一方面,积极开拓国外采购渠道,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介绍,目前已经确认的国际市场采购的货源超过100万只,今天下午2点,第一批13万只进口口罩将到达禄口国际机场。此外,还有企业机构向南京市捐赠紧缺的防疫防护物资。
下一步,南京将积极组织防护用品相关企业扩大产能,强化防疫防护和市场货源采购和供应,全力做好日常消费品市场保障工作。
当前,市民防护物资供求相对紧张属于阶段性、结构性的矛盾,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分级使用防控防疫物资,合理采购生活必品,做到理性消费。
核查14270名往返湖北武汉来宁人员
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顺翔通报武汉来宁人员摸排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经过民政、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动,7000多名社区社工、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核查,共核查出14270名往返湖北武汉来宁人员。
对于相关人员的安置,张顺翔介绍,目前,有的已经不在南京,有的没有出现症状,有的正在进行居家隔离。
对于昨天抵宁的泰国航班中的武汉乘客情况,许民生表示,目前没有一例检测为阳性。
记者:潘容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杨兰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