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江苏经济工作,娄勤俭强调了五个重点

2019年12月14日

交汇点讯 12月13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省长吴政隆传达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揭示了规律性认识,综合研判了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要坚持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准确把握精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现实针对性,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主动抢抓机遇,扬优势显特色,找短板补弱项,确保中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我省得到全面落实。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谋划做好我省明年经济工作,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脱贫要聚焦重点片区和老弱病残群体,污染防治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板块,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聚焦关键领域。二是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聚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切实增强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三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标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全面小康的部署,着力兜牢底部、补齐短板、强化基础、回应关切,确保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突出放管服和国企、科技体制、开发区体制、自贸区制度创新、“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五是着力打赢安全生产突围战,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作为重大契机,从思想上、行动上、机制上系统推进,加快实现我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娄勤俭强调,要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工作全过程,自觉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用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落实,真正用新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上下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守牢“稳定、安全、廉政、生态”四条底线,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项阳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