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颗红心跟党走”,扬州为互联网企业打造“IT号”的“红色引擎”

2019年10月16日
 随着互联网企业的蓬勃发展及其影响日益加深,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已经成为新兴领域党建的重点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互联网企业已经持续掀起党建工作的红色浪潮。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不断深入,助推江苏扬州开发区互联网企业高速发展的“红色引擎”也在不断发力。 
IMG_5371.JPG
“IT号”的“红色引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掀起“学习强国”打卡热
“对党有信仰才能把公司做大做强!”国庆刚过,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谷科技综合体里,中共扬州盛世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活动让年轻人齐聚一堂。
提到IT人和互联网企业,人们首先会想到科技、商业,效率优先,但IT行业的年轻员工也需要跟上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盛世云公司的员工叶庆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时时刻刻将党徽别在胸口的90后已经成长为了一名技术总监。
叶庆:“以前作为群众的时候肯定是有一些比较自我的想法,但是进入党组织之后整个人得到了提升。过去作为一个单纯的码农来说,每天上班打卡下班就直接走人了。但是如果是一个党员的话,我肯定就要在做完自己的事情之后,还要把周边的事情顺带着做一做。”
有了榜样学得快,自身也更积极更有责任心,盛世云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汤茂俊告诉记者,党支部的六名党员和两位积极分子正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  
“ 有了对党的信仰,一是能够增强自我的学习能力,二是能够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包括对同事之间的协调性。 ”
这位两年前开始创业的企业当家人在招聘员工时就更青睐党员,近段时间,还在全公司上下掀起了学习强国“打卡”热。
一颗红心跟党走
收获“店小二”政府服务,反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家IT企业,为何如此看重党建工作?汤茂俊坦承:这两年来落户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得到了大量的“双创”政策支持。 
汤茂俊告诉记者,“ 现在我们跟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都有互动,进行技术方面的嫁接,包括一些成果的转化。开发区给我们100万元的人才扶持资金,市政府的‘绿杨金凤计划’也给了我们50万元的扶持,给我们的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作为一家中小企业,我们不是光顾着赚钱,我们要为社会做一些价值出来。 ”
微信图片_20190121105211.jpg
三年来,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一批软件和互联网企业收获了政府“店小二”般的服务,在开发区党建工作的引领下,更多企业也渐渐产生了反哺社会的一颗“红心”。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办工作人员李兵表示, 他们建立了智谷企业家沙龙的不定期交流活动,邀请行业专家、金融机构、人力资源、行业协会等方面的专家、机构来到开发区,为开发区的创新、创业企业做讲座、交流、政策宣讲等,还安排了专人对接企业,每个人都像是一个‘大客户经理’,为小微科创企业做好‘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191015100516.jpg
 
目前,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办已经组织36家软件企业完成了非公企业党建情况收集,党建虽然不能给互联网公司直接带来收入,却能为企业营造优秀的文化氛围和发展环境,有了“红色引擎”,企业就像有了导航仪,再也不会跑偏,也能收获实实在在的发展“红利”。盛世云公司董事长汤茂俊表示,  他们现在有实用型专利有4个,6个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24项,软件产品5项,是双软企业,去年入库了高新企业。    
当IT人遇上党组织,擦出了火花,也跟上了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坚定信心跟党走,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的党建新课题,更是党委、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期待智谷里的“IT号”在科创名城建设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微信图片_20191006171716.jpg
  • 来源:扬州新闻广播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潘容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