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微博大V、央媒嘉宾点赞南京:与美好亲密邂逅

2019年10月12日
 在你心目中,美好的南京是什么样的?10月10日至12日,“微博看南京-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活动”举行,10位微博大V和央媒嘉宾应邀来宁深度体验,围绕环保、文化、绿道、科创、乡村振兴等五大主题,沉浸式感受南京70年来的发展变迁,与美好南京亲密邂逅。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新浪网、微博和新浪江苏共同打造,旨在加大创新文化交流力度,进一步把创新与文化深度融合起来,提升南京创新名城的美誉度。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环球时报、中国日报等6家媒体的微博主编或负责人,以及@开水族馆的生物男 、@文物医院 、@瘦驼 、@刘大可先生 等4位微博大V,带动更多网友深入了解南京。
环保与文化:亲身参与生态修复 亲手制作非遗花灯
江豚是长江里仅存的鲸类动物,又被称为“水中大熊猫”,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全世界仅1000多头。10月10日上午,微博大V和央媒嘉宾首站来到南京三桥江滩,探访江豚保护区,在江边观测野生江豚。南京江豚保护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江豚种群的生存现状,志愿者们讲述了从渔民转产到加入观测队的经历。在活动中,嘉宾一行还和环保志愿者一起进行了科学增殖放流,亲身参与长江生态修复。微博大V@刘大可先生 感叹道,“幸亏南京市生态保护得当,在三桥附近的禁渔维持了一个10头左右的江豚家族——能在市区看到极危物种,这是难能可贵的事情。”
(长江增殖放流)
当天下午,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绒花艺人赵树宪向嘉宾们展示绒花技艺,嘉宾们还参与了秦淮花灯的制作。制作秦淮花灯是一项流传了1700年的古老手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的手工艺正在焕发新生机。
(秦淮花灯制作体验)
10月12日下午,嘉宾一行还来到南京市博物馆,参观了“源流——99件文物里的南京”展,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从中感受南京城市文化魅力。
绿道与科创:让城市更美好 让旅游更简单
10月11日上午,在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嘉宾徜徉在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以漫走和索道等形式,感受最美休闲绿道,城市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与南京城市的新名片零距离接触。
(明孝陵绿道漫步)
微博大V和央媒嘉宾一行从明孝陵梅花研究中心出发,途径明孝陵神道石象路、陵园大道,并经明城墙边绿道抵达燕雀湖、琵琶湖,乘坐紫金山索道直达紫金山观景台。近年来,南京市坚持着力完善城市功能、展现城市特色、改善环境质量、引领低碳发展,完成了863公里的绿道建设,形成江南江北相对独立、环带相接、串点连景的两个绿道整体结构,初步构建了融合生态环保、休闲游憩等多种功能的绿道网络体系,成为南京市的新名片。
下午,“微博看南京” 开启科创主题,在互联网代表企业,大家看到,企业正通过持续建设和完善全品类动态打包系统,在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等打包产品上形成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用数字科技赋能用户美好旅程,让旅游更简单。
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和南京样本
10月12日上午,“微博看南京”嘉宾一行探访了南京溧水的郭兴庄园,走进美丽乡村九塘社区,品农家菜、住民宿,一同感受乡村振兴新气象和南京新农村建设成果。
(溧水“网红”粉黛乱子草)
微博大V和媒体主编们还参观了中国供销社博物馆,这里是中国供销社系统面积最大的博物馆,采用现代科技手段及互动式体验,全面展现供销社发展的印记与成就。新中国成立前的一系列合作经济组织是供销社的前身,新中国成立后,供销合作系统得到全面建立和发展,在计划经济时期发挥了作用。
(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内部)
此次“微博看南京-体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活动”历时4天,不少大V表示,此行刷新了他们对南京的认识。@瘦驼 发微博感叹说:“南京是一个有秦淮的城市,也是一个有情怀的城市!”不少网友也通过微博留言,为南京高质量发展点赞。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