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月圆情圆人团圆,孤寡老人“空巢不空心”

2019年09月13日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这一天家家吃团圆饭,品月饼,赏明月,到处洋溢欢乐喜庆气氛。举国欢庆、万家团聚之时,有一群人尤为孤单,他们就是社区孤寡独居、失独老人 。为了让他们增加一份幸福感,增加一份获得感,9月12日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携手浦口区永宁街道大桥社区举办了“月圆情圆人团圆,孤寡老人空巢不空心”关爱行动。
当天早晨9点不到,老人们陆续来到大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和大桥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已经提前将现场布置好。此次,主办方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中秋问候、中秋猜谜、中秋家宴、中秋慰问等。

中秋猜谜活动,参与度非常高。主持人每打一个谜语,都会有很多老人抢答,无奈主持人临时制定游戏规则“一定要举手抢答”。刘松明老人答题踊跃,先后答对了4道题,他也因此赢得了保温杯、洗衣液、雨伞、牙刷等小礼品。老人开心的咧着嘴巴笑道:“今天拿奖拿到手软了!”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中秋家宴”。大桥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朱远刚、邵德云、刘善云等党员积极分子,每人做了两道菜,带到了活动现场。狮子头、糖醋虾、鱼头炖豆腐、炖老母鸡……20多道美味佳肴,让老人们吃得营养丰富,品尝出了“爱”的味道,感受到“家”的温暖。


活动最后,大桥社区和南京市秦淮区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还将提前为老人们定制的“爱心月饼”发放给老人,让他们把“爱”拎回家。

孤寡老人王大爷说,往年中秋节,他基本上都是一个人孤零零的过节,“今年是第一次感受到过节的氛围。”他说,这个中秋节,过得特别热闹,特别开心心。
“以后,我们会把这个爱心活动延续下去。”大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朱远刚表示,今后社区将在党建引领下,联合社会组织一起,呼吁更多的党员志愿者,以及全社会都来关心老人。让“尊老爱老”,从每个人做起,让每个老人都有幸福温暖的晚年。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