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春雷执行,再响金陵”抓“老赖” 行动打响

2019年04月19日

“春雷执行,再响金陵”行动打响

雷霆出击,6小时直播抓“老赖”  

昨天下午4时至晚10时,“春雷执行,再响金陵”2019年第1期“正在执行”行动如期展开。

本次声势浩大的法院执行行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新闻局,省高级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发起。中央、省、市等全国50余家媒体,兵分多路进行了持续6小时视频不间断直播。 

本次行动集中执行案件15件,分别由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和秦淮区人民法院承办。截至昨晚10时,全国5300万网友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见证了这次覆盖全国的直播活动。

昨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在南京召开的执行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不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健全和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执行质效不降低,执行力度和措施不减弱,实现执行工作科学长远发展。

“老赖”办公室搜出名牌包、名牌酒

2015年10月,某宾馆管理有限公司承诺对一起借款行为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后因借款者到期未还款,且名下已无财产,法院判决某宾馆管理有限公司履行义务,但该公司至昨并未履行。 

昨天下午4点多,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赶往某宾馆管理公司下属的和燕路一家宾馆。在该宾馆一间办公室,法官依法搜查,搜出了10多只包,其中有LV等名牌包,还搜出6瓶五粮液、一个保险箱,法官对保险箱进行了封存。 

执行法官表示,被执行人的个人生活水平与债务履行情况很不匹配。 

由于宾馆经营者不在现场,法官遂开出传票,同时表示,如果被执行人拒不配合,将视情况对其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 

房子卖了5年多迟迟不搬,被强制清空

昨天下午4点,秦淮区人民法院30多名执行干警前往秦淮区新巷,对一起房屋买卖合同案件进行强制迁让。 

2012年初,李某以自己的房屋为抵押,向陈某借款70万元,到期未还。受李某夫妇委托,2013年,黄某以93万元的价格将李某的房子卖给了何某,并将其中的80万元给了陈某。李某夫妇由于对房屋价格不满意,迟迟不肯搬走。何某将李某夫妇告上法庭。 

2014年8月,秦淮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要求李某按期交付房屋,并按每月2500元的标准,赔偿原告何某自2013年12月1日起至实际交房时止的经济损失等。判决生效了4年多,但一直未执行到位。 

昨天下午,执行法警上门时,李某夫妇正在家中。执行法官通知两人把贵重物品收拾好,到法院作进一步沟通处理。 

考虑到李某身体不好,执行小组专门安排了医护人员。 

记者看到,约45分钟后,李某夫妇被法警带离,搬家公司随后入场,对房屋内所有物品进行清点、打包、搬离。 

“今天将对房屋进行清空,交付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告诉记者。 

拒不支付违约金,博士生被拘留

昨天行动中,有一个被执行对象还是博士生。 

申请执行人陈先生与被执行人、南京某高校博士研究生李某,因房屋买卖产生合同纠纷。双方于2019年1月24日达成调解,李某需向陈先生支付违约金12万元,并于今年3月3日前全部支付完毕。 

昨天下午,仍以无履行能力为由拒不还款的李某,被依法传唤到鼓楼法院。在法院,李某仍然辩称没有还款能力。执行法官结合前期调查认为,李某所称与事实不符。

这名博士生李某昨天被依法拘留。

昨晚,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红兵介绍,此次执行行动出动执行干警93人,共现场执行案件15件,其中执行到位结案4件,执行到位金额24万元,司法拘留1人,拘传7人,搜查2处,强制清退房屋1处,扣押衣物、箱包、烟酒等物品价值154万余元。

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俊介绍,从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号角以来,南京法院按照最高院的要求和部署,如期实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3年来,逐步形成强大声势,执结大批积压案件,在社会上形成了尊重法院裁判,依法履行义务的理念,推动了法治南京的建设。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