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吴政隆在响水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处置工作专题会议:连续作战全力抢险救援

2019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在响水“3·21”事故现场指挥部召开处置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抢险救援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按照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时提出的要求,连续作战、科学有效,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工作;深刻汲取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认真听取现场指挥部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前一阶段抢险救援工作总体有力有序有效,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必须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要求,以更有力更科学更高效的措施做好抢险救援各项工作。要扎实抓好现场处置工作,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争分夺秒、全力救援,决不放弃一丝希望;强化对空气、水、土壤的环境监测,认真做好降雨等不利气象条件下的应急预案,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做好现场清理,对残存的危化品特别是罐体、管道内的化工废液废料等,精准施策、妥善处置。要坚持“一人一策”,调集精干医疗力量,全力以赴救治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千方百计让受伤群众早日康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多措并举做好善后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主动配合国务院调查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
吴政隆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指挥部要进一步细化各小组的责任、任务,调度好省市县乡各级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把下一阶段抢险救援及现场处置等工作的困难想得更充分,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深刻反思、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的前提下,仔细梳理化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重大风险,落实好防范化解的任务和责任,以硬举措硬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刘旸参加会议。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丁永龙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