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清明全省扫墓人流将超3000万人次 南京生态葬奖补最高3000元

2019年03月19日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晴好,各地提前迎来清明祭扫高峰,16-17日,南京市各大墓园迎来54万祭扫市民。预计今年清明期间我省扫墓人流将超3000万人次,民政部将在我省设立观察点,重点监测扫墓人流和车流。我省还制定了清明祭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交通疏导、人员分流和火灾预防等作出部署。

为引导市民文明祭祀,今年清明期间,南京市将组织摄影大赛、祈福许愿、零碳祭扫等26项公益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引导,多措并举推进移风易俗。同时,该市还将执行新的生态葬奖补政策。

2016年,南京市调整相关奖补政策,凡在经营性公墓选择不留灰、不立碑“两不留”生态葬的,一次性奖励1000元。据统计,目前已有5000多人领取补贴。今年南京市殡葬部门再次加大生态葬奖补力度,凡南京市户籍人员或驻宁部队现役军人逝世后,在本市经营性公墓内选择不留灰、不立碑“两不留”生态安葬的,免除实施生态安葬所需落葬服务费用,同时给予一次性奖励。其中,选择使用可降解骨灰盒的,一次性奖励2000元;不使用骨灰盒的,一次性奖励3000元。 
  • 来源:新华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