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宁淮城际开工时间定了!江北第一条高铁终于要来了

2019年03月18日

据最新消息,宁淮铁路计划于今年11月份开工。而就在今年1月,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批复,宁淮城际、宁滁城际南京段、宁宣城际等获批。

据江苏省沿江城市群城际铁路建设规划近期建设项目表显示,宁淮城际全程201KM,江苏境内163KM;宁宣城际全程138KM,江苏境内111KM;南京-滁州-蚌埠-亳州江苏段8KM(即宁滁城际)。

而根据宁淮城际铁路最新路线图可以看出,宁淮城际从南京北站出发,经天长、金湖、洪泽,最终抵达淮安。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铁路。

宁淮铁路的起点,位于徐宿淮盐、连淮扬镇两条在建高铁的交汇点上,建成后,南京、淮安之间1小时通达,连云港、宿迁也将通过这条铁路实现1.5小时内到达南京。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