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中华门“巨无霸”真的来了 将建文化旅游特色街区

2019年02月22日

位于南京中华门号称“巨无霸”的越城天地项目,未来将建成越城天地文化旅游特色街区。然而因为靠近城墙,规划方案审批过程一波三折,去年被国家文物局批示“暂不同意”。

2月20日,记者发现,国家文物局已经原则上同意该建设项目,不过建议对方案做部分调整。

此前规划显示,该项目地理位置优越,紧邻外秦淮河,东至中山南路,南至应天大街,西至凤台路,北至秦淮河,将打造越城天地文化旅游特色街区,限高9-12米,并规划有主题购物广场、游客服务中心、大型市民广场、五星级度假酒店等。

但因在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南京城墙保护范围内,审批比较严格,去年上报时被认为“拟建项目体量过大,对文物景观风貌影响较大”。

为此,该项目经过修改重新上报。在最新的审批中,国家文物局回复需要做部分调整。不过,“需要建议建筑组群布局适当错落,避免过于规整的行列式布局,部分建筑外观宜控制、切分整体玻璃幕墙的面积。”

此外,明代窑址保护棚应进一步弱化形式,增加场地排水设计和遗址后期日常保养等措施;宜取消窑址保护房中间栈道。鉴于拟建项目位于南京市地下文物重点保护区,应进一步完善、细化施工方案。补充施工期间对南京城墙和两处明代窑址的临时性保护方案; 评估各类振动对文物本体的影响,补充必要的监测措施,审慎开展地基、基础、基坑等工程,确保文物安全,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