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今春踏青赏花,除了赏梅观兰 还可以给熊猫种竹子

2019年02月22日

玄武湖梁洲有株600多岁“梅王”

今春踏青赏花开始了:除了赏梅、观兰,还可以给熊猫种竹子…… 

正月十五过了,南京虽然天气还是有点阴冷,但春天正在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了。最近,如果想到户外走走,去哪里比较好?近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多家公园都准备了各种特色活动,让你欣赏大好春光。 

玄武湖公园

梅花隧道和600多岁梅王值得一看

2月20日,2019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活动开幕,玄武湖公园的2000多株梅花,等待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据悉,玄武湖景区现有梅花约2000株,主要以南京红、骨里红为主,配以白梅、宫粉梅、绿萼梅等。而玄武湖的梁洲,是景区内梅花的最佳观赏地。

梁洲南草坪,有一株明代古梅,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堪称南京城岁数最大的梅树,是玄武湖的梅王。其树木苍劲嶙峋,枝繁叶茂,现在仍然年年开花。

南京人都知道江宁有个“爱情隧道”,但鲜有人知玄武湖还有个“梅花隧道”。“梅花隧道”就在梁洲北部,全长约50米,以南京红、骨里红、宫粉、绿萼、玉蝶等品种为主的梅花,在闻鸡亭前砖石小径两侧均匀栽植,因分枝点较矮,树形舒展,两侧的梅枝在空中交会,形成一条五彩隧道,暗香浮动,充满着诗情画意。

而玄武湖的梅桩盆景位于梁洲金陵盆景馆,其中不乏树龄高达百年的品种。

青年文化公园

兰花展精品多档次高,展览延至晚8点

2月21日,由南京市清凉山公园、南京市滨江公园联合主办的南京第十九届精品春兰展在南京青年文化公园开幕,这是一场兰花的盛宴。来自南京兰友及周边城市的兰艺家选送的300余盆精品兰花,在这里集中展出。南京清凉山兰花文化研究会的郭冉告诉记者,本届展览较往年相比,精品更多、档次更高,除了宋梅、龙字、汪字这些传统老品种,还有金山红荷、桃园三结义、盖世牡丹等一系列春剑名品。来自滁州的兰艺家刘斌此番送来了50多盆春兰,当中最“贵”的当属西涧春雪,“大概几千块钱一株,全国只有十几苗,难得一见。”

本次展览为期4天。2月21日到23日这三天,为了方便游客,展览的结束时间将延长至晚上8点。南京青年文化公园附近的“南京眼”步行桥最近正在举办灯会,兰花展延时后,游客朋友们可看完兰花,直接去看灯会。

红山动物园

喊你来为国宝大熊猫种竹子

2月21日,南京红山动物园为熊猫馆的三只大熊猫和和、九九、平平进行了称体重仪式,它们的体重已从刚来的72kg、67kg、72kg窜到了97.5kg、90kg、113.5kg。看来,三只小家伙去年从四川来到南京后,生活得很不错。

为了避免雨雪天气等突发状况,同时给小家伙调剂一下饮食,动物园每年都要组织爱心家庭在园子里种植竹子作为“小食”,这次活动,红山动物园将邀请爱心家庭在园区里种植巴山木竹,这种竹子也是大熊猫最喜爱的口粮。据悉,“我为熊猫栽竹子”活动安排在3月9日、3月10日周末两天。 
  • 来源:扬子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