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福利待遇增长6%-10%!节后找工作更容易了

2019年02月20日

2月18日上午,南京市2019年“春风行动”暨省、市、区联动专场招聘交流会在弘阳广场举办。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当天共有186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超7000个工作岗位,共吸引1.2万余人进场,其中达成初步录用意向的就有3800余人。

福利待遇从员工出发 每年增幅6%-10%

早上8点40分,各家单位就已经陆陆续续进场布展。记者环顾一圈发现,今年各家企业的福利待遇都较往年有所改善。多数企业表示,在薪资方面,都比去年增长了6%-10%。

除了薪资有所上调之外,在福利方面,很多企业也下足了功夫。江苏太谷集团的工作人员徐女士向记者介绍,他们的企业福利会远超国家标准。“我们的带薪年假是7天,如果你是高绩效员工,那你的带薪年假就是10天。每个员工还能额外享受5天的带薪病假。”同时,除了五险一金,企业还会给每位员工缴纳额外的、价值一万元的商业保险,若员工的子女符合计划生育标准,那企业还会给每个孩子提供额外的、价值一万元的商业保险。

记者发现,现场各家企业都会把自身优势标注在特别显眼的位置,以便更好地吸引求职者。来自一家央企的李主管介绍:“我们不是一般的五险一金,我们可以说是七险一金,还有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李主管还提到,虽然是央企,但他们进行面试的时候也不会有特殊的要求,只要符合岗位需求即可,“如果员工普通话不标准,我们还会进行免费的培训,来帮助员工更顺利地就业。”

现场招聘更具实感,相比网络招聘,成功率更高

现如今,网络招聘十分方便快捷,但是多数求职者表示,他们也很喜欢这种面对面的现场交流,这样更具实感,心里也更踏实。

今年23岁的朱同学去年刚刚毕业,已经在网上投了好几份简历的她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我在网上看了很多,也投了不少,但是面试下来都不是特别满意。今天这个招聘是我爸爸在电视上看到的,正好在家附近,所以我就过来了,感觉更加踏实一点,有什么疑惑也可以直接跟企业交流。”

江苏太谷集团的徐女士也表示,现场招聘是他们必不可少的招聘方式。

“现场招聘跟网络招聘相比,成功率会更高。”徐女士说,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面对的人群不一样,多一个渠道也能多一个机会。“其实这个现场招聘,还是蛮讲究缘分的。比如有的人可能今天逛街刚好看到了,然后就遇到了合适自己的;再比如有家长看到的,还会给小孩留意……”

家住弘阳广场附近的符阿姨正是这样,昨天她在社区听闻今天的招聘会,便赶来给儿子看看新机会,“我儿子现在是个店长,平时比较辛苦,太忙了,所以我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有的话我就给他看看。”

南京市人社系统:还有一大波招聘会

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了解到,接下来,南京还会有一大波招聘会。南京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重点围绕强化就业服务加以推进,主要包括多渠道搜集岗位,提前发布信息,开展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做好“面对面”线下现场服务和“点对点”线上信息推送,积极引导市场机构参与,力求服务精准有效。同时,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切实帮扶一批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此外,还将发布虚假招聘案例警示信息,加强企业用工指导,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等。

据了解,春节后,市人社局不仅将持续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助力企业解决阶段性季节性用工短缺难题,抓实抓好就业扶贫工作,还将在江北、江宁和仙林等地连续开展多场“宁聚计划”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及民营企业招聘月系列招聘活动。届时,相关招聘信息将通过市人社局网站、微博微信平台、53  所在宁高校网站“宁聚计划”专栏、“我的南京”App“宁聚计划”专栏等渠道同步发布。 
  • 来源:金陵晚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