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乘地铁可以扫码支付啦!警方有提醒

2018年12月21日

12月20日,南京地铁移动支付项目进入全线网174个车站每站“两进两出”通道的公开测试阶段。 

当天上午,地铁执勤民警亲身试验了支付宝扫码进站,点击进入支付宝页面后,找到“城市服务”版块,在左上方的“金陵通乘车卡”版块点击进入,随后选择领取卡片后就会生成金陵通乘车卡和南京地铁电子卡,前者用于乘坐公交,后者用于乘坐地铁,卡片之间可以切换,生成的二维码用于扫码进站。 

具体流程为:1.支付宝付钱乘车码添加卡片南京地铁电子卡;2.已经有金陵通乘车卡的选择切换卡片南京地铁电子卡。 

整个过程比较流畅,但由于大部分乘客还不清楚地铁已经开通的扫码支付功能,从12月20日当天的新街口站早高峰情况看来,绝大部分乘客仍然选择使用传统的地铁卡;有少部分乐于“尝新”的市民在采用手机支付功能之后则表示非常方便,并且提出问题,即现有的支付宝扫码进站是否比刷传统的交通卡更优惠。据地铁公安了解,支付宝方面会有一些优惠红包可以领取,至于优惠多少,就要看看大家的手气如何了。 

据地铁警方介绍,目前南京地铁所有站点都开通了手机扫码进站,但只有部分闸机开通手机扫码进站功能。“所以,刷手机坐地铁的市民,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要注意不要排错闸机通道,认准加装了橘色扫码装置的闸机。” 

同时,南京地铁警方提醒:由于手机支付功能的日益强大,请大家在进行扫码乘车时注意保护隐私,避免向他人展示二维码;同时当他人以现金不够为由向自己借钱乘车时,可以提醒对方用手机支付扫码进站,这也是一种避免地铁站内常见的“小额诈骗”案件的好方法。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