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499元包月“共享租衣”,你愿意吗?

2018年12月13日

共享经济大潮下,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玩具、共享雨伞等纷纷亮相,创业者们几乎将可租赁物品试了个遍。近日,一款共享租衣APP在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区落户。共享租衣市场空间有多大?租衣用户会买账吗?

499元包月换衣免洗免运费

“我现在一周5个工作日有3天穿租的衣服,不用洗,每天还可以穿得不一样。”25岁的张倩在南通一家监控设备企业工作,今年1月开始尝试共享租衣,如今衣服、首饰几乎都从平台租赁。

记者下载这款“衣二三”APP,一段酷炫开机动画后,点击“开启你的专属衣箱”进入,界面被设计成无限大的衣橱,用户可根据场景、季节等筛选日常衣物,还可租借礼服、首饰、墨镜、腕表等。

“衣二三”品牌部雷峥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要用户群体是22岁—35岁之间的一、二线城市白领女性。用户可选择月卡、连续包月、季卡、年卡,会员期内每次可选择3件衣物,穿完3件换3件,自由选择持有时间。“用户只需支付租金,配送、收回、清洗都由平台进行。”

“衣二三”CEO刘梦媛认为,许多白领女性买来的衣物多被闲置,而租衣性价比更高、更环保时尚。“月卡499元,用买一件衣服的价格,换穿一整个月时装,遇到喜欢的还可以买下来。”

“我们后台数据显示江苏用户数在各省市中排第四,仅次于北上广。”雷峥说,“衣二三”选择将华东运营中心落户南通,就是希望以此辐射苏浙沪皖鄂赣鲁7省市用户。

用户最担心衣物卫生

在安卓应用市场,记者还搜索到多款共享租衣APP,包括女神派、托特衣箱、美丽租、无限租衣等,其中女神派安装次数116万,衣二三安装次数57万,托特衣箱安装次数18万,其他则在1万次以下。评价里,不少网友反映遭遇默认自动包月、衣物归还无法选择快递以及衣服不合身、破旧、上新少等问题。

淮安马小姐体验共享租衣发现,平台称一次可租3件,但实际挑选时合适的服饰并不多,像轻奢单品需占用两个衣位。除去来回快递的时间,实际穿衣不到15天,还遭遇几次衣服不合身的问题。“很多想租的衣服不在货架,一个月后我就没有继续使用。”

23岁的卢娜因为要参加校园招聘,经同学推荐下载某共享租衣APP,里面款式繁多的衣服让她很心动。然而一个月后,她便取消包月换衣服务。“我一个月租了23件衣服,其中5件有明显问题,比如白衬衫的领子发黄、裙子口袋里出现防腐剂。投诉3次,平台送加衣券或延长租期,衣服质量方面并未明显提升。”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消费者对租衣最大的顾虑是卫生问题。“正常偶尔租表演服、礼服,日常穿的衣服身边没人租。”

体验好才能“共享美丽”

女性着装市场确实有很多痛点和需求,但衣服是人们“私有欲”较强的物品,要实现“共享”,企业还须把服务做到极致。

“平台每件衣服大概流转20~30次,为了保证清洁,我们在北京、南通、广州、成都自建运营中心,与福奈特、天天洗衣达成合作,洗护全流程包含16道标准工序。”雷峥介绍,位于南通的华东运营中心应用可记录追踪洗护流程的RFID射频技术,自主研发上线智能仓储系统,实现衣物自动上下架及自动拣货合单;每件衣服配备清洗签,告知用户质检时间、质检员,还可以扫码观看洗护质检全流程视频。

“关键是实行行业自律,严格做好品控。”张倩认为,相关企业应严格贯彻卫生标准,把服务做到极致,以赢得用户的信任。对企业而言,用户体验是核心,信任是基础,安全是保障,“共享租衣”的用户习惯培养仍需一段时日,市场拓展也有待观察,而做好产品和服务始终是根本。 
  • 来源:新华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