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助力南京普光寺重修,59 件艺术品在南京拍卖

2018年11月11日

11月11日下午,南京一场慈善拍卖会在城市名人酒店举办,以书画作品为主的 59 件艺术品被拍卖,其中不少为艺术家本人捐赠。据介绍,本次拍卖由南京普光寺主办,全部善款将用于普光寺重修。

拍卖会现场,59 件拍品起拍价为 500 元,成交价从 500 元至几万元不等。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所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常进捐赠了其作品《太湖浩渺》,在一开始就被口头叫价到 1 万元,最终以 3.4 万元成交。国家一级美术师管峻捐赠了自己的书法对联,作品以 3.2 万元成交。

灵谷寺方丈传静法师等佛家大师也捐出了自己的作品。能海上师的在世唯一弟子、107 岁的乘清长老捐出自己手书的福字,作品以 6 万元成交,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据介绍,南京普光寺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时任江宁织造曹顒曾捐出位于江宁的私家田庄建寺庙,以光传佛法。相传,普光寺即曹家家庙。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