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号外!本周五,南京召开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大会!

2018年11月06日

本周五(11月9日)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大会在南京召开!诺奖得主、院士等国际顶尖科学家,海外知名高校与科研机构负责人代表,全球知名院校、研究机构、跨国公司……将齐聚南京,共谋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本次大会主题是“智汇金陵,共创未来”,分为主题大会和国际合作专场对接会两大部分。

亮点一:大咖云集

大会邀请境外嘉宾200多人

涉及五大洲近40个国家和地区,诺奖得主厄温?内尔、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设备和技术设计研究所副所长霍尔格?科尔、挪威国家工程院院士陈端……

会议期间,将有来自全球的科学家、知名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企业、投资大咖、新型研发机构代表以及我驻外科技外交官等600余人齐聚南京,共谋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亮点二:签约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项目

大会现场,还将签约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合作专场对接,将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通信网络等产业领域,由相关高新园区组织专场推介对接。

本次大会汇集全球顶尖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既有英国剑桥大学、挪威科技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也有马克斯-普朗克学会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顶尖科研机构,既有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外院士等国际顶尖专家,也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人。

会议期间,他们将围绕开展国际创新合作、支持和参与南京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发表主题演讲、开展合作交流、进行资源对接。

亮点三:发布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需求

会议期间,不仅将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资本支持等方面达成一批合作,还将发布征集梳理的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需求(涉及技术合作、项目合作、市场开拓等方面),链接资源要素,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

同时,将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和相关高新园区产业定位,开展四个产业领域的专场对接,为高新区建设创新集群、打造产业地标提供要素支持。

大会背景:去年底起,南京积极探索、先行先试,紧紧围绕新股权架构、新运营模式、新激励机制,大力培育新型研发机构,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去年9月以来,南京市共签约、建设182家新型研发机构,其中53家引入国际团队,吸引3名诺贝尔奖得主、52名国内外院士等一大批顶尖专家到南京创新创业。

今年1-9月份,南京国际专利(PCT)申请量同比增长135%,近期英国《自然》增刊公布的全球科研城市排名中,南京国际排名第十二,在中国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为进一步提升南京开放创新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召开新型研发机构国际合作大会,邀请全球知名院校、研究机构、跨国公司等来宁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开展创新合作,鼓励在宁新型研发机构与国际创新资源进行对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努力打造最优创新生态体系,把南京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 来源:南京发布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周芷仪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