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帅气!看少年警察正步昂扬——江苏少年警校方阵亮相2018南京马拉松

2018年11月04日

2018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于11月4日拉开战幕,这是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也是展现新时代平安江苏形象的生动舞台。从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到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都离不开警方保驾护航。为了更好地呈现警民共建和谐社会的成就,展示江苏青少年亲警爱警、自强不息的风貌,这一次,江苏少年警校联合南京马拉松组委会,特别组建了2018南京马拉松江苏少年警校方阵,这也是全国马拉松赛事中少年警察的首次集体亮相。

统一的警校制服、专属的警员编号,伴着响亮的口号声,36名小警察出现在南马赛道上。他们平均年龄只有八九岁,却个个精神抖擞、训练有素。立正、敬礼,动作整齐划一;护旗、起跑,架势有模有样,其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纷纷拍照点赞。

用脚步丈量金陵,用汗水守护安定。少年自强,素质培育,保家卫国,这些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真正的身体力行!加油吧,少年警察!

==============
江苏少年警察方阵:“这才是孩子应有的精气神!”

自第一届南马起,青少年的参与便是赛事现场亮丽的风景,更是体育精神弘扬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江苏少年警校校长吕金铃表示:“长跑能够带给孩子的,除了勇敢、坚持、专注,更有友善互助与集体荣誉感。通过此次在南马上的展示,我们希望,更多人能看到警校孩子对社会秩序的自觉守护、对公安文化的服从敬重,也鼓励更多家庭重视青少年的体能锻炼与素质培养,为平安江苏培育蓬勃力量。”

“累不累?”“不累!”“能坚持吗?”“能!”南马赛道上,警官与小警察们的互动给现场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孩子的潜力往往超乎我们想象,那些平时做不到的、不敢去挑战的,在这一刻,在这样一个纪律队伍中,他们彼此鼓励,咬牙坚持,便真的做到了。据悉,为了备战南马,少年警校方阵的孩子每天都要向带队警官汇报运动情况,赛前,他们还在南京地标性景区“南京眼”步行桥和玄武湖畔做了两次针对性集训,效果显著。赛后,带队警官狄思康表示:“小警察们对南马的重视与认真令我十分感动,你能从他们挺直的腰杆、坚定的目光、迅速的反应中体会到他们对警察的充分信任、对前程的无限憧憬。通过训练,我与孩子共同经历汗水与成长,共同完成任务与目标。南马真正教会了我们,不仅要树立远大理想,更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去实现它。”

 

随行观摩的家长告诉记者:“加入江苏少年警校之前,孩子是抱着手机不撒手的宅男,成了小警察之后,不仅爱上了运动,还经常与警校的跑友分享心得,相互鼓励,性格开朗了许多。警校生活带给孩子非常可贵的品质:遇到困难,别娇气,别说不可能,努力克服它。这才是当下一代应有的精气神。我为我的孩子感到骄傲!”

================
新型警营文化:“将警察精神代代相传!”

一脉相承,看公安队伍新建设;纪律严明,看少年警察新风貌。2018年8月,由江苏省警察协会与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江苏少年警校揭牌成立,这是江苏首家警民深度合作的青少年爱国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平台。三个月来,警校通过带领孩子体验警营日常训练、走进国家安全教育馆、缅怀公安英烈、进入警队实习等活动,较好地培养了爱国奉献精神,强化了规则法制意识,增强了安防自救能力,根植了亲警爱警情怀,将“和谐警民关系从孩子抓起”的理念带入了更多家庭。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警察公共关系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孙娟教授在考察了江苏少年警校工作后表示:“未成年人素质养成至关重要,第一是守规矩,远离犯罪;第二是懂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第三是有担当,有勇敢精神和智慧。在这些方面,江苏少年警校已经走在了全国前面。”

是考验,更视为汇报;是展示,更看向未来。伴随江苏少年警校方阵亮相南马,也随着这支小警察队伍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与肯定,江苏少年警校冬季训练营项目即日起正式宣布启动,详情请关注“江苏少年警校”官方微信与微博。让我们把奉献勇敢、追求正义、敢于担当、千锤百炼的警察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把这些美好的历练当作送给孩子最好的人生礼物。

 

稿件通讯员:陈佳伟,狄思康

  • 来源:陈佳伟,狄思康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陈果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