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将逐步减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

2018年09月17日

逐步减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数量,减免市内过江隧道通行费用;加强智能快递柜、智能信包箱等末端配送设施建设……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减免运输通行费用方面,南京将贯彻落实江苏省高速公路分时段分路段差异化收费方案,逐步减少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数量,减免市内过江隧道通行费用。继续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绿色通道”政策,免收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贯彻落实船舶过闸费优惠政策,按标准收费的20%减免交通船闸过闸费、10%减免水利船闸过闸费。 

物流技术装备在现代物流发展中至关重要。我市将加快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物流中的应用开发及推广,推进运输、仓储、装卸、包装、配送等物流环节的智能化和智慧化建设。支持建设智慧物流创新产业中心,加快推进关键物流技术装备产业化进程,加强物流机器人、自动分拣设备等智能化物流装备的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鼓励发展“无人销售”商店、自助提货柜、自动回收机等无人服务自助设备,提升物流配送智能化水平。鼓励互联网物流企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探索开展无人仓、无人车等智慧物流应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