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金洽会55个重大项目签约 收获2466亿元大单

2018年09月07日

近九成项目符合“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

9月6日,在“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55个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466亿元。这些签约项目投资额大,产业集聚度高,投资主体实力强,将对南京进一步加快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

记者注意到,绝大部分签约项目都是“大手笔”,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或外资1亿美元以上。其中,内资项目投资额100亿元以上大项目6个,外资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的大项目2个。

比如,江北新区管委会与招商局地产(南京)有限公司签约的江北新金融中心二期建设项目,预计投资额达到200亿元人民币。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总用地面积约14公顷,地上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将建设5A级写字楼、超五星豪华酒店、酒店式公寓、集中式商业、文化建筑等具有国际领先标准的配套设施。

此次签约项目投资主体实力雄厚,很多都是重量级的“大鳄”。参与投资的合作伙伴中,不仅有招商局、中国建筑、烽火通信等大型国企;有腾讯、宝能、恒大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有美国惠普、恩创动力等知名外企;也有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风设计研究院等知名大学或研发机构。

落户江宁开发区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方台湾实联长宜集团,主营动力型、储能型等各种用途的三元锂、磷酸铁锂及钛酸锂电池的生产及销售,公司以全球先进的垂直整合电池产业链进行布局,在业内赫赫有名。此次打造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一期占地100亩,计划总投资约合30亿元人民币,将引进先进新能源电池技术,研发和生产三元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最终形成2GWh产能、30亿元年产值规模的新能源电池研发和生产基地。

作为智能制造等高端先进技术项目引进的南京越博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二期项目,专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驱动电机及控制器、整车控制器、智能驾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打造智能工厂。“此次我们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并投资10亿元建设该项目。”南京越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层次和产能,扩大规模,增强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南京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集中签约,为南京带来了一大批技术领先、行业领军的企业和一大批符合南京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项目。记者发现,签约的55个重大项目,产业聚集度相当高,其中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就有49个,占比高达89%,合计总投资1755亿元,占比达70%以上。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