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都2018年了,还找教练练车?这里的“机器人教练”、模拟驾驶了解一下

2018年08月18日

考过驾照的人都深有感触

驾考太不容易了

不仅要定时定点到驾校打卡预约

每次排队两小时练车5分钟

好不容易过五关斩六将拿到驾照

那也是心慌慌的不敢上路

仍需要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带着开

那现在有这么一套训练系统

不仅能够线上智能预约、线上学习

可以模拟驾驶,期后培训再教育

是不是觉得考驾照变得so easy呢?

那就先来了解一下吧! 

智能驾考,这是目前各大驾校打出的招牌,那有多智能呢,记者在多伦科技有限公司看了各种高大上的黑科技

“机器人教练”是其中一个产品。机器人“教练”,是一套针对驾驶员培训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整个平台包括智能传感系统、精准位姿测控系统、基于知识库的智能教学系统等,在学车的过程中,它能自动根据学员的操作以及身体动作给出指点,发出指令,不需要有教练。“机器人教练”不仅能减轻人工教练员的劳动强度,还可以做到“文明教学”、“诲人不倦”。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机器人“教练”还可以主动制动,实现训练零风险。

  

科目二考试涉及的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起步等项目都能根据这款机器人教练来练习。学员练习任一项目,“机器人教练”都会通过语音进行提醒。当感应到车辆即将压线,它会立即发出警示,在屏幕上显示距离,并指出驾驶中的错误,详细地告诉学员该如何正确操作。

 

除了“机器人教练”外,在多伦科技有限公司里还有模拟驾驶产品,无论是刚学完车的新手还是没有学车的学员,都能够在这款模拟驾驶产品上练练手。什么是模拟驾驶产品呢?其实模拟驾驶体验是利用一种系统模仿另一个真实的系统技术,虚拟现实,除了熟悉车型外,还有不同的自然环境,让学员体会雨天、雪天、刮风等不同环境,使其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从而在风不吹,雨不淋的室内练习了汽车驾驶。

  

除了学员学车的便捷,在考试方面,多伦科技也给大家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平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综合管理平台。这个平台应用到驾驶人考试的各科目考试中,现已达到了一名考官可同时对多个考场的考试学员进行监考,考试能力大幅度提升和考试评判更加地科学、客观、公正、高效。 

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表示,公司致力于推进中国机动车驾驶人智能培训和考试系统、智能交通类产品创新与产业化应用,实现智能交通领域的多元化发展,围绕大数据、云计算、深度学习、三维虚拟仿真、物联网、北斗卫星定位六大核心技术,形成了以智能驾考、智慧交通和智能驾培三大产品体系。公司作为智能驾考行业的引领者和新技术的倡导者,业务已覆盖全国1000多家驾校。 

跟多伦科技一样,小视科技公司也是一家科技感十足的企业。小视凭借其在AI技术和数据积累方面的双重优势, 为各行业提供基于AI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成功为各大金融行业客户提供反欺诈以及大数据建模服务,为安防行业客户提供人像布控和智慧门禁方案,为新零售行业打造客流分析大数据系统,为企业搭建人群精准标签化的智能营销体系。

 

江宁高新区副总经理彭启超介绍,园区内如多伦科技、小视科技一样拥有各种黑科技的公司还有很多,已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家企业落户,形成了生命科学特色主导产业,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支柱产业、未来网络和软件信息服务新兴产业为重要支撑的产业格局。

 

目前,园区坚持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积极打造“一核多点、有核无边”多层次、全角度、具有比较优势的创新生态体系。先后引育院士、国家千人、国家万人、省双创等顶尖人才100多名,建立各类技术研究中心、孵化器超过200家,自主培育上市企业18家、高新技术企业117家、科技型企业700余家,2017年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44.4亿元,万人专利拥有量达160件,在全国高新区中名列前茅。园区科教创新资源优势突出,已入驻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17所高校,23万师生。通过大力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园区与包括挪威科技大学在内的国内外7所知名高校实现共建一校一产业一研究院,推动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