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市教育局规定小学初中新生均衡分班

2018年08月14日

我市教育局规定,小学、初中新生必须均衡分班,不能分快慢班。如何做到均衡分班?昨天上午,秦淮外国语学校举行新初一分班现场会,400名学生根据测试成绩蛇形分成11个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哪个班,现场抽签决定。 

昨天上午9时,分班现场会正式开始。副校长贾国根介绍,今年新初一共招收11个班400人,其中电脑派位80人、自主招生320人。7月5日,学校自行组织了学生综合素质调研,随后按照语数外三门的总分,进行蛇形分班。 

“就是将第1名到第11名,依次放入1班到11班,第12名到22名倒过来,依次放入11班到1班,以此类推。同时还要兼顾男女生比例的均衡。”该校招生办主任朱广猛解释,11个教学班总均分班级差在0.5分以内,三门单科小分班级差在0.3分左右,最大分差不超过0.5分。另外,新初一11个班的班主任以及各学科的教师安排,则根据新老搭配等情况均衡配置。 

在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学、区政协委员、校务委员会代表、新初一家长代表等人现场监督下,9点10分,抽签正式开始。11名班主任依次上台,抽取标有班级序号的便签条,结果现场公布。分班结果将在校内公示3天。

“对于每个任课老师来说,大家起点都是一样的,后期就看老师自身的教学和管理水平,这对老师们来说还是有挑战的。”新初一班主任杨成说。

去年开始,市教育局要求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均衡分班。今年的新生分班从本周开始陆续启动,其中小学新生分班不进行测试,主要做到男女均衡,班主任抽签决定所带班级。初中分班方式基本采用先测试后分班的方式,班主任带哪个班也是抽签决定。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