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高温高湿还将持续一周 天气以多云为主

2018年08月08日

高温仍在继续,且还将持续一周。气象部门称,此轮高温过程强度在8月观测史上比较罕见,提醒大家减少外出,谨防中暑。 

昨晚9:30迎来立秋节气。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意思是,如果立秋时间在上午,则天气凉爽;立秋时间在下午以后,就还要热上一阵。而今年就属于“晚立秋”。气象部门预计,高温至少持续到12日,大家要做好持久战准备。昨天,全市最高气温在35—36℃,浦口等地午后出现短时雷阵雨天气。在立秋这天,老南京有吃西瓜“啃秋”的习俗,据说可以不生秋痱子,昨天,你“啃秋”了吗? 

不过,立秋后华北、东北的天气将变得凉快不少,黑龙江、吉林本周最高气温多徘徊在20℃以上,最低气温仅18—19℃。但随着副高南落,黄淮以南的大部分地区以及陕西关中的高温天气还将发展加强。省会级城市中,包括南京、西安、合肥、上海、杭州等在内,未来7天都难以摆脱高温。 

从具体预报看,一直到下周上半周,我市高温高湿依旧,全市仍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36℃左右,最低气温27—28℃。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