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今日试运行

2018年07月20日

7月19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人防办发布消息,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7月20日将正式开通试运行。 

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位于中山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东侧,南侧连通德基广场二期负一层地下室,北侧连通凯润金城商业区。工程建筑面积为1646平方米,主通道宽约7米,长约34.4米。记者现场探访时看到,该过街通道在德基广场和凯润金城的地面都有东西两个方向的出入口,多个出入口配有上下运行的扶梯。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平时作为新街口地区至珠江路地区分散商业的重要连接通道,将减少地面人流,缓解长江路的交通压力,战时则可连通徳基广场及凯润金城两个独立的人防工程,是周边人防工程的重要补充。 

探访时记者发现,长江路地下过街通道人防工程的西侧还有一处约600平方米的空间,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将建设防空防灾教育体验馆。该馆将以虚拟现实、仿真模拟、多媒体演示、图文写真、实物模型等手段,突出人防战时防护能力的体验学习,并兼顾日常灾害知识的普及教育,以增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预计今年年底,该体验馆将可以启用。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