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南京地铁发布最新进展 7号线进度最快

2018年07月19日

随着南京地铁线网越来越密集,地铁的快速、便捷已经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昨天,南京地铁公布了6条地铁线最新的工况进展,除6号线和S8南延线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外,其余五条线路均进入不同的建设阶段。

5号线

全长约3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30座。该线起自既有S1线的吉印大道站,沿吉印大道向东走行,下穿机场高速,向北下穿九龙湖,之后转向诚信大道向东走行,后向北沿竹山路、土山路敷设,在下穿土山机场、宁杭高铁、京沪高铁及绕城高速后,沿南部新城内部规划国际路和冶修二路行进,接着左转进入光华东街、建康路、升州路,后沿莫愁路、上海路、中山北路北行,下穿郑和中路高架后,向西北转入规划下关大道、规划滨江路,在方家营路路口设终点站方家营站。目前,建宁路站主体结构和附属结构已完成。PPP项目正在进行管线改移、绿化迁移和拆迁等各项前期工作,具备条件的工点开始土建工程施工,3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台盾构始发。

7号线

位于长江南岸,为东北至西南向的大运量区域线,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鼓楼区和栖霞区。线路长35.49公里,设站27座,西起西善桥,东至仙新路,串联西善桥、河西、下关、五塘村、晓庄、丁家庄、尧化门等片区。目前,先导段螺塘街站和高庙路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区段将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工,已有16座车站局部开始土建工程施工。

1号线北延

由既有1号线起点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珠江路、太新路至二桥公园。线路全长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含过渡段),地下段6.04公里,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4公里,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在线路终点设二桥公园停车场一处。截至上月底,先导段二桥公园站一期围护结构已完成施工,二期围护结构受征拆影响暂无可施工作业面,另有3座车站正在进行局部围护结构施工。其余区段随着拆迁工作的推进逐步开工。

6号线

南起既有机场线南京南站东侧区间终点,北至栖霞山站,主要沿大明路、御道街、明故宫路、板仓街、恒嘉路、营苑南路、经五路、神农路、恒竞路敷设。线路全长32.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除了接入现有的南京南站外,全线新设车站18座。该线路将来会和现在的南京机场线贯通运营。考虑到现有的机场线也是从南京南站始发,所以未来的地铁6号线或将成为一条连接禄口机场和栖霞山的超长线路。目前正在进行工可报批等前期工作,先导段万寿村站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2号线西延

线路起自鱼嘴地区,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4公里,其中地面段0.2公里,地下段5.2公里。全程共设站4座,即鱼嘴站、天保街站、青莲街站和螺塘街站,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5公里,其中换乘站两座。建成后,地铁2号线西延线将在鱼嘴站与9号线换乘,在螺塘街站与7号线换乘。该线今年5月28日工可获批,正在开展招标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先导段螺塘街站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S8线南延

南起大桥站,大桥站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该站为换乘站,与同期11号线换乘。出大桥站后,线路沿大桥北路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线路全长2.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两座。计划2020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试运营。很巧的是,该线路同样在今年5月28日获得工可批准,目前正在开展招标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

  • 来源:南京日报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葛梦梦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