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闻工作者

2021年11月07日

11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祝贺新华社建社90周年,代表党中央向新华社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在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中国第二十二个“中国记者节”来临,很多新闻工作者依旧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的心声;他们记录时代精神,传播中国声音;他们用最有质感的文字和声音,奏响开启新征程的振铎之声。

胸怀天下,笔下方有风云激荡。中国正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紧追这个伟大的时代,脉动新时代发展的声音,承载新时代的重托,新闻工作者忙碌奔走在探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的路上,忙碌在全国人民意气风发“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深度调研路上……他们用一篇篇精彩纷呈的新闻报道和评论述说时代的进步,为发展放歌,为改革喝彩,勇当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和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心系家国,纸上才见河山万里。20世纪著名的战地记者之一——罗伯特·卡帕有一句名言:“如果你的照片拍得不够好,那是因为你离炮火不够近。”面对新冠疫情,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逆行而上,用笔和镜头诠释伟大的“抗疫精神”;在偏远贫困地区,新闻工作者攀岩爬壁、翻山涉水、走村进寨,展示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在基层各地,新闻工作者深入挖掘每一个道德模范身上感人的故事,向世人展示无穷的“道德的力量”;挖掘每一个在生活中勇往直前,在岗位上艰苦奋斗、兢兢业业的平凡人物背后蕴含的伟大的“角落里的光辉”……他们用心记录最震撼的现场、最温暖的时刻,用爱诠释伟大的家国情怀。

为国立言奔不息,为民鼓呼死不辞。凭着一份热爱,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坐标中定位自己的角色,在融合传播大潮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生动实践和火热生活中淬炼自己的作风。深入基层,心中有群众;深入现场,心中有感动。因为责任,他们“居高声自远”;因为担当,他们“落笔惊风雨”;因为大爱,他们“一吟双泪流”。有记者在微博里写道,“新闻工作者这个职业虽然辛苦,却是人生难得的一份馈赠。不在乎为一个好故事熬多少夜、付出多少奔波努力,一切都值得!”

“新闻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加快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传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的谆谆教诲。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闻工作者,“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使命在前方,新闻工作者“永远在路上”!  
  • 来源:南通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