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让道德之光照亮前行路

2021年11月07日

11月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了我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吴政隆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广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着力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中国江苏网)

美德润泽江苏,模范引领前行。我们学习道德模范,践行道德力量,方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更新更美的文明画卷。

他们是崇德向善的人生箴言,深情点赞这个时代的凡人善举。道德模范是时代的英雄,也是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典型和引领。江苏省周维忠、糜林、邱海波3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另有马善民等7个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他们的名字如同一支支高举的火炬,一阵阵和煦的暖风,让江苏大地的道德天空更加璀璨夺目。一个又一个道德模范们,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伟大,传递着时代正能量,让美德之光熠熠生辉。记住他们,要深信“人皆可以为尧舜”,美德从未走远,善念始终涌动在人们心间。

他们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力量,生动诠释道德模范的精神价值。在重大灾情现场,邱海波冲锋在前与死神较量;重症患者面前,邱海波不舍昼夜和命运抗争,做好生命的守卫人;镇江农业专家糜林的感人事迹,他用一生信守着“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承诺。周维忠23年来始终将乡亲的每件“小事”,当成紧要的“大事”,用爱和坚持,成为了村里智障青年的“爱心爸爸”,孤寡老人的“外快儿子”和村民心中的“放心管家”……道德模范人物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是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走近他们,要加快追随道德模范的步伐,择善而从,让道德之花焕发勃勃生机,主流价值生生不息。

他们是深入人心的精神代码,凝聚推动我们前行的精神动力。榜样的引领如微光成炬,辉映时空。留在心中的感动,将化作引领千万人前行的力量。道德模范们的大爱、大善、大德、大义、大勇就是全体公民的道德范本,就是判断善恶、是非、美丑的行为准则,正是这种精神和力量的集中体现,才能校准航向,不会在偏离核心价值观的人生航道上迷失方向。学习他们,要通过像你我一样千千万万普通人的道德实践,一点一滴浇灌社会的道德土壤,构成巍巍文明大厦的地基。 
  • 来源:金山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