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至太仓段率先完成箱梁架设 前三季度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完成投资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27日

今年以来,江苏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前三季度已完成投资超过14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为全省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0月26日,随着架桥机将最后一孔重900吨的箱梁稳稳地落在南沿江城际铁路白茆河特大桥165至166号墩上,南沿江城际铁路常熟至太仓段率先完成箱梁架设,实现合龙贯通。

 

  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铁路常熟梁场经理魏飞介绍,这孔箱梁完成标志着整个南沿江铁路双线箱梁的临营架设完成了,后续随着无砟轨道推进,钢轨铺设,联调联试逐渐展开。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线各标段施工单位都在加足马力,为争取明年底提前建成通车进行冲刺。沪苏湖、宁淮、沪通二期等一批在建铁路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前三季度,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至9月底,2021年全省18个计划开工重点项目中,有13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为72.2%。全省公铁水空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12.6亿元,同比增长6.2%,完成年度计划的83.0%,超过序时进度8.0个百分点。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