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打卡“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感受教育发展伟大变迁

2021年10月20日

连日来,在南京举行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吸引了极高的人气。其中,教育单元充分利用图片、实物、数据等展示手段,生动鲜活地反映了多年来,我省教育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人民生活高质量”展台内,一幅幅图片重现历史定格的瞬间,一件件实物铭记着改革的进程,一段段视频温暖着人们的记忆。这组和教育发展相关的数据,这一整橱窗“接地气”的教育史料藏品,让观众们从新旧对比中,感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变迁。

江苏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厉浩说:“我们可以看到在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考生的准考证都是由人工填写、人工盖章、寄发,这是一种比较淳朴的状态。发展到现在,这一些都是可以用信息技术,在网上由学生自主来完成。”

除了有老物件,展览现场,高科技手段打造的“网络课堂”,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停留。近年来,为推进信息化运用,缩小区域、城乡、学校教育差距,促进学生学习、教师发展、家校共育,江苏省教育厅积极推进省名师空中课堂、网络名师工作室、城乡结对互动课堂建设,形成了具有江苏水平、江苏特色的"三个课堂"网络资源平台,有力推动了全省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