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21》发布 江苏位列第一梯队 发力数字贸易创造新优势

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2021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南京开幕。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副省长惠建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21》发布,从服务贸易规模、结构、地位、产业基础等多个维度,对全球80个经济体进行分析。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排名提升6位,来到全球第14位。从省级指数看,江苏与上海、北京、广东同处第一梯队,位列第四。其中,2020年江苏服务业利用外资额达到283.8亿美元,位居全国第一。同时,服务业增加值达5.37万亿元,与广东成为两个破5万亿元的省份。江苏已明确“十四五”期间要打造具有全球吸引力的数字开放合作高地。这也将为江苏服务贸易带来新的增长点。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