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树牢底线思维抓细抓实举措,奋力夺取防汛防台风全面胜利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

2021年07月23日

7月22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我省防汛防台风形势,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真挚的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

吴政隆强调,当前我省正处于主汛期和“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淮河来洪量大持久,河湖库底水偏高,台风“烟花”即将登陆,防汛防台风形势不容乐观。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想得更深更细,抓得更严更实,做好充分准备。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台风动向,加大部门之间信息共享、联合会商和联防共治力度,多渠道及时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到单位、到学校、到工地、到村、到户、到船、到车、到人,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防洪排涝防台风各项工作,加强排涝应急抢险力量,对地下空间、立交桥下等低洼地带落实安全避险措施,对工地、塔吊、广告牌、行道树、外挂空调、阳台花盆及各类临时构筑物、城乡涉水房屋和老旧房屋等落实防坠落、防倾倒、防倒塌措施,对地铁公交高铁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等市政公用设施以及工业企业、危化品等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河湖工程调度和巡堤查险,及时降低内河水位,强化海堤、江堤、河堤、湖堤、水库大坝及各类塘坝消险除险工作,备齐备足防汛物料,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前置救援力量,努力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责任和措施压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奋力夺取全省防汛防台风全面胜利。

省领导陈星莺、惠建林、马欣、胡广杰、储永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夏心旻等各设区市、县(市、区)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防办通报相关情况。

  • 来源:交汇点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梁熠强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