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浏览量破亿、访问人次达2892万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成为网上学习阵地

2021年06月05日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为我们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理清工作思路举措、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借鉴,已经成为我们学党史必去的网上‘打卡地’。”近日来,在无锡市滨湖区,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已成为基层学员干部们的网上学习课堂。
由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承办的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http://dsxx.jschina.com.cn/)自4月17日上线以来,为江苏各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更方便的信息平台,得到全省上下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们的热情关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委新闻网、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等多媒体平台同步推送。网站浏览量破亿,访问人次达2892万。


设计美观、内容详实,党员干部的学习“助推器”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及时发布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决策部署,以及江苏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典型经验、红色故事和各类融媒产品等,据统计,目前已发布各类稿件3871篇。“在文字的基础上增加图片展示,动静结合,能够第一时间吸引浏览者的注意力。”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表示,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设计美观、内容详实,是一个集图文影音为一体的党史学习教育综合平台。
4月22日官网发布的《一组“表情包”烈士家书见证家国情怀——“我在上甘岭一切都好”》一文,被广泛转载,刷爆朋友圈。此外,配合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目前已直播的5场新闻发布会,观看人数超千万。
地矿行业具有“时间紧、任务重、野外多、事务杂”等特点,“以前,我们在野外、国外工作的党员同志们一直无法参与集中学习,现在可以通过官网进行在线学习了。”江苏省地矿局地质勘查技术院助理工程师方政表示,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为地矿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锦上添花。
高质量、全覆盖,党员干部的学习“指南”
“自从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在基层推广以来,我和同事们都觉得非常好用,查找相关信息特别方便。”常州市委宣传部华靓说,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以鲜明的舆论导向、丰富的信息内容,为全体党员提供了高质量、全覆盖的服务。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为开篇,设置重要论述、要闻要论、动态速递、媒体集萃、为民办事、学习资料六大板块,开设“权威发布”“体会感悟”“对话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百年党史天天学”等25个栏目。其中,“对话青年”栏目着重反映在高校和中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等情况,特别策划推出“‘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网上签名寄语接力行”,通过图文、视音频、VR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在网上打卡江苏53个红色地标,更方便地学习和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光辉历程。截至目前,后台数据显示全省超过67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打卡互动、线上打卡共计超过972万次、19.6万人获得活动证书、寄语留言31.8万条,在全省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导青少年厚植对党的感情,听党话、跟党走。
“媒体集萃”栏目重点展示各类特色鲜明、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融媒体产品,服务广大党员学习,特别是青年群体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孟召学很喜欢这个栏目,他除了每日登录官网学习各媒体的宣传报道以外,还特别留意所有媒体制作的学习海报,个个都创意新颖、设计精美,“这些都为我在学校宣传工作上提供了很多灵感和启发。”此外,孟召学部长还将官网集纳的《百炼成钢》百集微纪录片列入他的自学计划中,每期必看、必学。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党员干部的学习“标杆尺”
如何更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刻骨铭心进头脑?
5月20日,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特别策划的“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网络竞赛”成为全省各级党员干部争相讨论的热门话题。江苏省各级各部门迅速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大中学生积极参与答题,在全省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竞赛参与人数超350万,浏览量突破5000万。建湖县统计局局长袁志娟在第四期测试中得了满分,“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自己从这次参加党史知识网络竞赛中受益良多,对党的认识也进一步深刻。”她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同时做好学用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及时发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的进展情况、典型经验,为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们立出了标尺。“‘重要论述’栏目让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原文、相关讲话的背景等,对于帮助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宿迁市泗阳县众兴镇红光社区党委书记李飞说。
“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基本着力点。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四次会议暨专题推进会的部署,官网于4月30日第一时间推出“办实事 在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栏,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关键,目前该栏目和新华日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联动发稿,已发布典型案例451篇,其中收到全省各地各单位各高校投稿达360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为群众办实事”栏目已成为众多党员干部的“标杆尺”。“在实践开展上,优秀经验值得学习;在打造特色上,丰富的素材也为我们党总支工作打开了思路。”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新开河村党总支书记秦学泓表示,今后将对标官网发布的先进典型,加强扎根基层的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办好身边事,办好群众关心事。

  •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旭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