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时习之】学习党史 争做“头牛”

2021年03月01日
 
回望党的百年历程,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个引领时代精神并不断开创时代新局面的政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学习党史,就要鼓起新时代共产党人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进一步干事创业的勇气,勇闯无人区、勇当探路者,争做头牛向前“犇”。
在学党史中强筋骨、担使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党的一切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满怀激情、迎难而上,毫不含糊地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扛起来、把工作抓到底,困难越大、斗志越强,压力越大、干劲越足,关键时刻靠得住、拼得上、豁得出、打得赢。
在学党史中勇争先、开新局。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也不会垂怜犹豫彷徨、踌躇不前者。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稍慢即退的时代,要勇于开新局、闯新路,在别人没有走过的路上收获最美风景!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接续奋斗、开拓创新,争做“头牛”向前犇,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越不过去的山峰。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陈永辉
制作:李学
校对 盛媛媛
  • 来源: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胡静宜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