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2020年民政论坛在南京举行 娄勤俭会见李纪恒

2020年09月27日

9月26日,2020年民政论坛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一行。李纪恒在论坛上讲话并在江苏进行调研,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开幕式。

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民政部长期以来对江苏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江苏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民政工作情况。娄勤俭说,民政工作是社会治理和社会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扶危济困的德政善举,在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的兜底保障作用,关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我们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好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李纪恒高度评价了江苏民政工作在全国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民政部将继续大力支持江苏民政工作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希望江苏为全国民政系统创造更多经验、探索更广路径。他在论坛讲话中充分肯定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取得的成绩,强调当前我国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民政工作更加需要政策理论研究发挥指导支撑作用,并对做好新时代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全面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迈上新台阶。二要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国之大者”学习领会到位、研究分析到位,围绕民政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职责作用等主题深入开展研究,助力民政工作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心大局。三要探索民政事业发展规律,围绕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加强研究,推出更多有深度、原创性的研究成果。四要坚持求新与求实相统一,真正把求新作为理论研究的动力源泉,把求实作为实践标准,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和创新点,充分体现研究的价值作用。五要完善领导协作机制,丰富专家学者、社会各界参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载体渠道,营造积极开展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良好环境。

副省长赵世勇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民政工作的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加强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加大民政工作创新实践,奋力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表彰了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获奖单位和个人,交流了部分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民政领域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论坛共收到全国民政系统和高校科研机构提交的论文1551篇,评出一等奖29篇、二等奖85篇、三等奖122篇。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会见。

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民政部各司局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及2020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成果部分获奖者代表等参加论坛。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杨兰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