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为企纾困 上半年江苏发改部门为企减负超200亿元

2020年08月07日

今年以来,全省发展改革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在不折不扣落实国家政策规定的同时,迅速出台阶段性降费减负措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累计减轻企业和社会 价费负担209亿元。

在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方面,我省对暂停用电企业和因抗击疫情需要扩大产能的相关用户分别免收基本电费和高可靠性电费;自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除高耗能行业外,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用户按9.5折结算到户电价;两次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已累计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约73亿元。

在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方面,自3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降低港口货物港务费和港口设施保安费收费标准;继续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和持有"运政苏通卡"货运车辆通行费优惠等政策。累计减轻物流成本136亿元。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缪露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