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措施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

2020年08月01日

 7月3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吴政隆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总书记"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王勇国务委员、赵克志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和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硬仗,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有力保障。

  吴政隆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国务院对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小灶"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证明国务院督导组专项督导是有力有效的,全省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安全生产工作富有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更加深刻认识到面临的严峻形势,越是在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敲响警钟,越要看到任务依然艰巨、成绩已经归零,越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 "两个维护"。

  吴政隆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责任,确保责任压实到"最后一公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亲力亲为抓好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确保取得过硬成果。要通过依法监管、严格执法、联合惩戒、诚信管理等多种措施,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通过"四不两直"、举报奖励等方式,依靠群众依靠专家依靠基层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推动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以及自查发现问题等逐一整改到位,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在抓好重点领域安全上狠下功夫,对"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的领域逐一过堂、逐个研究,拿出针对性的硬招实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在夯实基础提升能力上狠下功夫,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要全力抓好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安委会全体成员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葛梦梦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