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国家开发银行:上半年2002亿元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0年07月11日

记者今天(10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今年上半年,国开行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融资总量2002亿元,有力支持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和现代化产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动力源。

据介绍,国开行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重点项目建设等领域。今年以来,国开行授信97亿元支持银洲湖高速公路建设,促进江门等沿线城市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

6月,国开行牵头21家银行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署350亿港币银团贷款协议,支持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建设。其中,国开行将向该项目提供100亿港币融资支持。预计该项目完工后,香港机场每年可处理1亿人次客运量及890万吨货运量,香港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巩固。在深圳,国开行推出多项举措,积极支持深圳市科技企业发展。

此外,国开行今年还向深圳的高技术中小微制造业企业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上半年发放贷款80亿元,惠及34家科技型企业。

根据规划,2019年至2022年期间,国开行将向粤港澳大湾区累计提供融资总量1万亿元。截至今年6月末,这一计划已完成5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审核员:张超 王会敏 张清雅 杨兰 缪露
  • 责任编辑:刘嘉璐

你可能还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