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南京广播电视台!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时政综合

王荷波史料海外搜寻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11月22日
11月20日,从俄罗斯传来消息,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专家孔江受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委托,在俄罗斯国家影像档案馆馆藏档案中,发现了两卷记录1924年赤色职工国际第三次代表大会的黑白无声录影带。其中,首次发现了中国代表王荷波出席会议并与其他与会人员交谈的视频。这一珍贵史料的发现,将成为王荷波史料海外搜寻工作的重要进展和成果。
2012年以来,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办全面启动了王荷波史料征集工作;同年6月,《王荷波纪念图文集》由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和中共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联合出版,成为国内第一本公开出版的有关王荷波烈士的综合性史料集。在史料征集过程中,编辑组提出,王荷波作为南京第一个中共地方组织创始人,作为一位从南京走出去的党的早期领导人,其革命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远涉海参崴、莫斯科,应加大在俄罗斯等海外档案馆中的史料搜寻力度。
为进一步征集王荷波境外史料,2017年12月,市委党史办在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的协助下,赴俄罗斯查档并提交档案搜索清单。2018年4月和12月,中国中俄关系史研究会分两次向市委党史办移交了共计12卷939页档案复制件;此次发现的王荷波珍贵视频以及其他7卷相关档案复制件将在近期完成移交。
革命先驱、品重柱石;千秋风范、忠魂永续。南京人民从未忘记这位从金陵大地走向世界革命舞台的英雄人物,我们坚信这一帧帧穿越近百年历史风云而来的珍贵影像,将成为南京人民珍藏的红色记忆。下一步,南京市委党史办将联合权威党史研究机构,进一步挖掘和解读这些珍贵史料背后的人物与故事,共同将南京地区的王荷波研究推向纵深。
  •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 审核员:张超 丁永龙 王会敏
  • 责任编辑:张清雅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